巫行云

失踪人口

【全职bg】 【韩文清bg】 【韩文清x你】 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1~2】

这里泉九。lof新人写手不会段子不会段子不会段子,原本想写段子然后……写了这么长。(#゚Д゚)轻噴ooc未知~

作为一名优秀的外科医生,你很少有空闲的时间。休息日少的可怜,加班更是家常便饭。生活极不规律,忙时两三天不回家,得闲时却一觉十二小时的你的休息时间被父母急切地安排了各种相亲,总要找个能照顾你的男人啊。
在被摧残数次的你快受不了折磨忍不住想要逃开时,你遇到了韩文清。
那是个很严肃的男人,不苟言笑。
听母亲说似乎是个什么名人,经常忙得脚不沾地的你哪有时间关注与自己毫不相关的电竞选手呢。加之因为对相亲的不耐烦,你根本没去听母亲念叨的这人如何如何。
当然,这不妨碍你与韩文清相处看上去十分融洽。作为每天与形形色色的人相处的医生,你总是很会察言观色的。
结束时你来不及为自己逝去的休息时间默哀,便听到那个严肃的男人说,希望以后能再联系。你一时没反应过来,愣住了。
韩文清并未急着要你做出回答,静静地坐着,目光沉静的凝视着你。
秋日的微凉日光透过玻璃落到韩文清身上,柔和了他脸上冷硬的线条,又似为他镀上了一层浅浅的光晕。
你看着他,一瞬间以为自己看到了从天而降的白马王子,你突然有点心动。
通过一下午的交流,你大致能看出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绝不是那种要和你玩玩的人。
你点点头,说好。
相亲。大家都是你情我愿,至少表面如此。大家都不是小孩子,道理大家都懂,不用讲明白,你们算是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你的生活似乎没什么不同,休息时间并没有插入跟韩文清约会之类的行程。你很忙,他同样很忙。交往的一个月来你们根本就没有碰上同时休息的时间。
只是偶尔会收到来自韩文清的短信。
常常只是简短的问候,不忙时你便跟他聊上两句,更多时候你都是在做完手术之后拿起手机时才能看到他几个小时前的问候。
相亲前的你手机上显示的短信除了母亲每日三餐时间及睡前必发来的叮嘱外,大多数时间都是一片空白。
你从不愿意浪费为数不多的休息时间去应酬,去交朋友。
偶尔偶尔,还会收到他寄过来的礼物。
你能明白,他也抽不开身来。
还有一次,你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了他,身边跟着几个跟他穿着一样队服的男人。
你们互相点点头,然后错身而过,没有交流,动作却十分熟捻,仿佛已经做过千百遍的自然。
你走过,没有回头。
----------
一场大型手术,十几个小时的时间,你作为助手参与。
结束后你拖着无力的身体回了员工宿舍。你没那么多精力回家了,肚子饿得咕咕叫。强撑着精神掏出手机叫了夜宵。不意外的看到了母亲叮嘱早点休息的短信和……韩文清连着一个月不间断发来的晚安。
看看时间,他发来短信的时间是十一点。
十一点啊。
可是现在已经凌晨一点了。
你有点恍惚,鬼使神差地回了他一个晚安和一个俏皮的表情。
你也没指望他会回你,发过晚安后就开始后悔了,动了动手指,你到底还是没有把消息撤回。
你放下手机闭目养神,没过多久夜宵便送到了,你吃了两口发现自己没有胃口。将夜宵推开,你拿起手机,忍不住点开了与韩文清的聊天窗口。
他没回。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他是个职业电竞选手,良好的作息时间很重要。
你叹了口气,发现自己有点想他。
你忍不住去想,如果他能回我……
这时手机显示来电。正是韩文清。
怎么可能?他不是早睡了吗?
你还是点了接听。
“喂,你好。”你轻声说。
“你好。…这么晚还打搅你,不好意思。”手机里传来韩文清的声音,有些失真。听到这个声音,你沉默了。
虽然说来有些令人难以置信,但交往这一个月来你与韩文清一次电话也没通过,这一通深夜来电是你们除了相亲那天互通电话交换号码后通的第一个电话。
“我刚刚看到你回的晚安。……这么晚了,你还没睡吗?”身为男友的关心。
老实说,韩文清这个人身为男友,除了没时间陪你,真的足够体贴。
“早些休息。”韩文清说。
“你现在不也没睡…”你小声嘀咕。
“……”他听到了,然后沉默了。
你缩了缩脖子。
“我刚刚加训结束。”过了一会儿,韩文清解释说。
“……”你又能说什么呢,说我刚刚结束一场手术累的要命然后顺理成章的挂断电话最后洗洗睡觉?不,此刻你一点也不想挂断电话。
你把心头的悸动叫做心动。
你觉得自己有点头晕,事实也确实如此。你知道自己低血糖了,从中午进入手术室到现在,凌晨一点半多,你什么也没吃。
但是你不想做多余的动作,只想静静的拿着手机,听着对方的呼吸。
跟韩文清这个人在一起,就算只是沉默相对,也好过听之前的相亲对象无数句溢美之词。
头晕越来越严重了,你有些依依不舍,但还是打算挂断电话,你其实是个很自律的人,这么长时间足够让你冷静。
你收起小女孩的做派,带上成熟职业女性的面具,你打算对韩文清说“时间不早了。你也休息吧。”
但是眼前一黑,你跌倒在地。
手机重重磕在地上,屏幕上裂出蜘蛛网般的裂纹。
来不及挂断的通话还在继续,重物落地的声音传到韩文清的手机。他握着手机的手一紧,他提高了音量喊你的名字,问你怎么了,你却没办法回答他了。
低血糖昏迷超过六个小时会对脑组织产生不可逆的伤害。
陷入黑甜梦境前的你分出一点心思这样想。
啊,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会被发现呢。
-----'-'-----------
再次醒来已是破晓时分。你挣扎着起身却被手上的刺痛打败,倒回床铺。
这里不是员工宿舍。
你看向床边抱胸坐着的男人。
是韩文清。
眼下有浅浅的青色,现在正在浅眠。
还是不要打搅他了吧。
你缩进被子里,探出头打量韩文清,你才发现原来自己从未仔细看过他长什么样。
原来他长得挺好看的。
你别过头,耳根爬上红晕。你忍不住去想,都怪对他的第一印象太深刻,每每看到他你都会想到高中时期的班主任。
你忍不住笑出了声,却惊醒了韩文清。
“!”你马上止住笑,与他相对无语。
“你醒了。”韩文清打破沉默,率先说。
“谢谢。”你起身,正视他。“麻烦你了。”
你当然知道是韩文清将你送来就诊的,知道你晕倒的只有他。
只是不知道韩文清是怎么知道你在宿舍,不知道他是怎么将你送来就诊的。
似是看出了你的疑惑,韩文清解释说“我联系了伯母,她说你不在家应该在宿舍。”
是了,你未来的婆婆和你母亲是烹饪同好,韩文清通过他母亲得知你母亲的号码当然能问出你在什么地方。
但是,你明明记得没有跟母亲说过你把备用钥匙放在了什么地方。
“伯母说你宿舍的备用钥匙在你坐诊办公室办公桌右手的第一个抽屉里。她说是根据你的习惯猜的。而我也确实找到了钥匙。”
“这样……”你点点头表示明白了。
“你同事说你最好休息一下,今天你请假吧。”交往一个月以来,韩文清在你面前一直保持着张弛有度的形象,他第一次擅自替你做决定,以这种霸道的态度。
“为什么?”你想也不想便反驳道,“我已经没事了,没必要请假。”
韩文清拉下脸,脸色黑沉。“你同事说你已经不是第一次出这种情况了,你为什么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他的声音提高了一个度,又意识到这里是医院,就算是单人病房也不是个训人的好地方,他压低了声音说“今天请假吧,好好休息。…我陪着你。”
“真的不用,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
“你不清楚!”韩文清很生气。不单单是因为他的队员没一个敢这样反驳他,更是在气你糟蹋自己的身体。
他起身,抓住你的双肩,凑近你的脸大声说“你知不知道如果昨晚我没有来你会怎么样?”
“……”严重的话会死。你当然知道。
见你没有再反驳的意思了,韩文清重申道“你今天请假。我陪你。”
你点点头,样子十分乖觉。
韩文清起身,打开病床边柜子上的保温盒,是他给你办好住院手续后给你买的。
瘦肉粥,你不是很喜欢,但至少不讨厌。
所以当韩文清舀起半勺送到你嘴边时,你乖乖张嘴。
不吃的话更尴尬。
粥的温度正好,你下意识的吞咽,热食入腹,你发现自己真的很饿。这时韩文清舀好第二勺送到你嘴边。
就这样一口一口,一碗粥很快吃完了。
简单收拾了一番,看你似乎意犹未尽,韩文清打算再给你买一碗来。
你拉住他的袖子,“不用再买了,长时间空腹不宜暴饮暴食。”
韩文清点点头,坐回原位。
两人再次相对无语。韩文清抽了张纸巾想给你擦擦嘴角沾到的残粥,却被你躲开了。
他的手僵在半空一会,又继续伸向你,替你擦掉唇边的异物。
“!”你的耳根通红,低下头去。
“韩文清,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你忍不住说。
“恩。”韩文清点头,言简意赅。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你知道韩文清不是个会对所有女孩都这么好的人,也不会是个才相识一个月便会为他人挖心掏肺的人。“我跟你认识不过一个月。”
“……”韩文清没有回答你。
就像被强制按下暂停键的影片,空气仿若静止凝滞,气氛十分尴尬。你忍不住握紧了拳头,手中攥着被面。
“……一见钟情?”良久,韩文清这样说。
“???”这怎么也不像韩文清会说的话。你惊的抬起头,与韩文清对视。
“我知道你这个人挺久了。”先前的沉默似乎是在考虑自己该怎么跟你把一切说清楚,想通了,一往无前的韩文清便不待你回答就才一切如竹筒倒豆子般对你全盘推出。
“第一次注意到你是七年前的一个车祸现场,你当时应该还是医大学生吧,看你娴熟的处理伤员,觉得你很优秀。”
“之后其实我们碰到过不少次,只是你没有注意过我。”
“我还给伯母送过东西,当时你不在家。我离开时你从外面回家跟我擦肩而过。”
“五年前你突然消失不知去了何处,过了三年多我才再一次遇见你。因为你去了外地的三甲医院接受规范化培养(医生必须要经过规培才能正式上岗)。”
“你不知道我再次看到你有多高兴。”韩文清突然站起身,将你锁在怀中。
“我第一次踌躇不前,你却自己走到了我身边。”
“我不会放开你的。”
“我们结婚吧。”
-TBC

评论(4)

热度(101)